咕叽咕叽

日常就是,产粮,写歌词

【吴雩的辣条游击战 1:盟友严峫】

吴雩一脸激动的和步重华去做味觉测试,像含辛茹苦读了十二年的学子终于能在考场上一展锋芒了,还有点小忐忑。

吴雩对自己的检测结果是很有信心的,他已经逐渐感觉到自己的味蕾在慢慢恢复。自从上次味觉测试又没及格,吴雩就主动上缴藏在书柜角落,床缝,钢琴键子里的数十包辣条,态度出奇的好,一脸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自觉。

但是这并没有换来步重华的半点同情,一度以为吴雩又找到了新的藏货窝点,在屋里转悠了大半个小时,连瓷砖缝都没放过,打算一举剿灭他的小粮仓。

吴雩在沙发上边喝牛奶,边悠哉悠哉的看着精神高度紧张,瞳孔放大数倍的步重华穿梭来穿梭去的忙碌身影,突然有一种即使他身无武器,也能打敌人一个落花流水的满足感。

“别找了,真没有,在步大队长的铁腕政权下,我哪还敢搞小动作啊!”

吴雩咬着一根吸管,玩味的看着步重华。虽然话语诚恳,腔调卑微,但步重华就是觉得他有一种无形的嘲讽感。

“不对,一定还有,你给我等着。”

结果找了半个月也没找到,一转眼又来做味觉测试了,看着吴雩恨不得在身后插个小翅膀飞起来的得瑟样,步重华已经在密谋适时联系江停,反将吴雩一个措手不及了。

“表嫂,疑似敌人有新窝点,过于隐秘,需要支援 ,今晚八点,我家门口见。”

江停刚刚下课,正在往严峫的停车位走去,修长白皙的手指飞快打出两个字。

“收到。”

严峫对着后视镜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整了整衣领,还喷了点香水,一脸明骚的看着江停,像个摇着尾巴等主人夸奖的二哈。

“我媳妇真好看。”

江停白了他一眼,并不想理他。

“翻白眼也好看,越看越好看。”

江停把手指抵在严峫凑过来的脑门上,

“有监控,收敛点。”

严峫撇了一下嘴,做了一个一点也不熟练的“猛男撒娇”姿势,那是他在网上新学的,据说对付生气中的媳妇有奇效。

江停连白眼都懒得翻了,直接把脸转向窗外,认真思考他什么时候养了一只哈士奇。

“老婆今天晚上吃什么?烛光晚餐?上次咱俩去的那家就挺好。”

“去步重华那,吴雩又有新情况了。”

“啥新情况啊?他把我表弟打残了?那这咱可不该管啊,先不说我那表弟吧确实活该,这是人家小两口的事,我们总去掺合也不合适,我们不如自己。。。”

没等严峫说完,江停就把他嘴捂上了。

“严峫,你好吵,闭嘴。”

经历两个小时的堵车和在地下车库半个小时的亲亲我我,江停一把拽住严峫往下伸的手,

“春天不是过去了吗?你怎么还到处发情啊。”

回应他的是严峫疯狗啃似的乱咬。

江停无奈拍拍他的头,合计着明天该去打个“狂犬育苗”了。

江停和严峫上楼的时候,正好八点,严峫一脸“媳妇看看我多准时的乖巧”,江停根本不想理他,努力把衣领往上拉 。

来开门的是步重华,他应该也是刚到家,衣服都还没换。江停和他眼神一对,顺利会晤。

“吴雩在哪呢?”

“躲厕所里去了,味觉测试又下降了,没法接受,说要跳楼。”

“啊?又跳?”

“我说阿花啊,你还有没有点用,老婆都看不住你还混什么?”

严峫刚迈进一只脚就开始数落步重华,

“看看你表嫂,温柔乖巧又懂疼老公,昨天又给我买个礼物,瞅瞅我这个表。。。”

步重华啪把门一关,差点压到他的脚,还好严峫手急眼快,顺门缝挤进来了。

“你要谋杀亲哥啊?”

“你能别跟个公孔雀似的吗,到处显摆。”

“你就是嫉妒我,还不让说!”

“小心你今年生日我送你绿丝绒帽子,黄马褂背心,粉红大裤衩。”

步重华感到了威胁,默默闭嘴。

吴雩躲在厕所里,一边啃辣条一边思考人生,他仿佛天生不适合考试,什么考试都不适合。明明已经信心满满去了,怎么还是不及格?

生平第一次,因为考试,吴雩郁闷了。

郁闷到想去地下拳场打几场,但是转瞬一想,哦,步重华早把那封了。

步重华那个兔崽子,我呸!

“咚咚咚”

“吴雩你在吗?我是江停!”

江停来了!吴雩瞬间眼眸发亮,但旋即又暗了下去,江停最近被步阿花策反了,再也不是同一个战壕的盟友了,吴雩对此深表惋惜,但很快就适应了把他打成右派。

“不开不开我不开。”

“你们都是一伙的!故意抢我干粮来!”

“完了,现在连江教授都不管用了,我看他是要上天!”

步重华气愤的在客厅踱来踱去,丝毫没有办法把吴雩从厕所里薅出来。无比后悔自己怎么就一时鬼迷心窍,看他可怜给了他一包辣条呢?

“吴雩!厕所里吃辣条别有一番风味吗?”

“对啊对啊,可香了,要不你来尝尝?”

吴雩悠哉悠哉吃完最后一口辣条,并且迅速“毁尸灭迹”,眼珠咕噜咕噜转了一圈,想出了一个好主意。

“步阿花,我要跟你们谈判 。”

“都好说 ,你先出来。”

“派个代表过来,我要严峫。”

严峫一脸懵逼的走进厕所,他不太明白,自己就是个来看戏的,怎么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呢。

“吴雩,你找我?”

“严队好。”

吴雩笑得像花一样看着严峫,严峫突然就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压力。

“嗨,你好。”

“别拘谨,坐坐坐。”

严峫看了一眼马桶和浴缸,选择了站着。

“严队年轻的时候,口味挺奇特啊。”

“啊?”

严峫深感大事不妙,右眼皮直跳。

“步阿花那不是有你中学时候点赞的网红照片吗,我好奇啊,就存了一份,你看。。。”

没等吴雩说完,严峫冷汗突突突直冒,

“你后半生的辣条我包了。”

“步阿花会全部抢走。。。”

“我帮你打掩护。”

吴雩飞快的和严峫击了个掌。

“成交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